close

【鋼錬】木蘭詩

唧唧復唧唧,愛德當戶織。
不聞鍊金聲,惟聞豆嘆息。
問豆何所思?問豆何所憶?
「鋼亦無所思,鋼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軍部大點兵;
 軍書二十卷,卷卷有焰名。
 羅伊太無能,愛德無長子,
 願為市阿爾,從此替焰征。」


東市買阿爾,西市買風衣,
南市買右手,北市買左足。
朝辭夫君去,暮宿司令部;
不聞夫君喚妻聲,
但見斯卡鍊金色艷紅。
旦辭東部去,暮至中央市;
不聞夫君喚妻聲,
但聞分館爆炸聲隆隆。


萬里赴中央,東部度若飛。
合掌鍊金聲,金光照鐵甲。
人造人不死,愛德十年歸。

 
歸來見中尉,莉莎坐明堂。
左輪十二響,子彈掃胸膛。
中尉問所欲,「愛德不用軍部郎,
願借資格銀懷錶,送鋼還故鄉。」


羅伊聞妻來,出郭相扶豆。
恩維聞豆來,當戶理紅妝。
溫莉聞豆來,扳手錚錚向愛德。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


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
當窗理金絲,對鏡束柔髮。
出門看約翰,哈博克驚惶:
「同行十二年,不知愛德是兒郎。」


荒川簡名弘,其名原弘美。
兩名交替用,安能辨我是雄雌?





               『 根本不知原文於哪的…雲兒 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