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
人生的一半在花蓮度過
另一半在新竹度過

幼兒時期在花蓮
叛逆時期在新竹

接下來換去南台灣生活了ˇˇ
 

八月二八
下去考試
就順便繞了台灣到了花蓮
吉安鄉

我可愛的幼兒時期全給了它
相隔快十年
你變了好多

後院的荒野蔓草變成了層層住宅
巷口的大榕樹與大水溝
早已不見中影
變成了鐵溝蓋

什麼嘛
不要再對我這鄉下長大個孩子說什麼
好大的大黃狗、長的整齊的草……
也不要批評什麼鄉下的學校
好山、好水、好無聊……

你以為我跟你們一樣是城市佬嗎
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就不要在給我批評下鄉怎樣又怎樣
自以為是的城市佬
鄉巴佬都比你們有常識多了

 
住過台北有怎麼樣
強迫與大自然爭地
颱風下雨就開始喊淹水
盆地不積水難道是給你們住的
淡水河床不潰堤難道是給你們發展新市區的

親娘常說
住在新竹要是真的淹水
那麼灣娘就沒救了




八月二九
又浩浩蕩蕩的走了
快十年沒走的北上道路

第一次走雪山穴道
就預見大塞車
當下反正親爹走另一條如何

親爹的回答害我馬上打退堂鼓
另一條就是九彎十八拐

為了我們家可愛的小妹心台著想
也為了我自己可愛的胃酸著想

一起去雪穴玩玩吧
這條穴道可是從我去花蓮住了半輩子
回新竹都還沒開通好的穴道呢

雖說犧牲了各式各樣
但是七月半的
有拜有保佑
開了快二十分鐘終於開完長達十三公里的雪雪穴

裡面熱得要命
電台全部被蓋台
我很無聊了錄了裡面的廣播
也照了平安出雪穴的照片


S君說了
我的兩日環台怎麼好像都在坐車
但事實如此

小的我是昏車昏出名的人
要是每個景點都下去給他玩個幾下
那麼我這次的環台記根本不會如此的美好呀

因此這兩日環台的基本要素是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不過上面那句是給小妹心台用的

我是上車玩GO阿姨
和親爹吐嘲GO阿姨
吐嘲外面的綠色小路標上的數字

累了無聊了
就霸佔後座躺著睡覺
順便吐嘲親爹冷氣開太強害我好冷睡不著
就連吃飯時間也是我決定
抱歉我是個大小姐思想者
請聽我說的算
心台她也只能聽我的上車睡覺下車被我拉去WC醒臉漱口回車上繼續睡覺
就連當司機的親爹也要聽我那奇怪的要求開車

不然我就不會現在又開開心心的坐在灰小將前面了


不敢回想國中畢旅那現實超過幻想的恐怖記憶了
所以什麼青春活潑殺小的高中畢旅
小的我根本沒有幻想也沒有現實可以比較

傻傻的在新竹度過我人生的另一半
真是太美好了
前提是略過那些阿哩不搭七七八八的莫名其妙我不認識它們的奇怪記憶
新竹真是個好地方呀




 
希望第三的人生開始
可以讓我忘記第二的人生的總總不適
 
至少目前已經有導航人了
我不會再傻傻的迷路了 (大心)
 

 
東臺灣
北臺灣
南臺灣

這小小的灣娘已經要被我給踏遍了。







 
我懶的寫什麼圖文並茂的文章
因為我從沒想過要拿自己來嚇各位
再說外連結或內連結照片還要上傳什麼的真是太無聊又複雜了
 
--
 

姿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